有沒有曾經在開機時遇過

"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按了之後又出現

"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然後作業系統就在無止盡的重開當中,磨光你的耐心

NTLDR 是 NT Loader 的縮寫,也就是 NT 系統(Windows NT/2000/XP) 開機所需的管理程式,位在根目錄(C:\ )的一個隱藏檔。 

在此不贅述發生原因 ,有興趣可以去google一下。

解決方法一:

對沒有在使用或不懂怎麼使用win98開機片或是使用win xpe光碟的人士
你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放入windows XP 給你的光碟片,由光碟片啟動進入控制台
輸入您所安裝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如您只有一個作業系統,請輸入 1 後按Enter 。 

輸入 Administrator 的密碼後按Enter 沒有設密碼者請直接按Enter。
輸入 map 然後按 Enter 。請記下您含有 Windows xp 安裝光碟的光碟機代號。
出現C:\WINDOWS>字串,請輸入 cd \跳到根目錄C:\ 

輸入下列指令輸入每一列後按 Enter 。
而 <drive> 是您在步驟3所看到的光碟機代號。
copy <drive>(一般來說會是A槽):\i386\ntldr c:\ 輸入後 按 Enter
copy <drive>(一般來說會是A槽)::\i386\ntdetect.com c:\ 輸入後 按 Enter
如果系統提示您是否要覆蓋此檔案,輸入 Y 然後按 Enter 。


方法2:如果你手上好巧不巧,剛好有一片win xpe。那就趕快跟朋友借電腦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取消"→
並改"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點選。
退出後在c:\底下就可以看得到一個檔案名為"rtldr"的隱藏檔,copy下來到你的隨身碟
使用xin xpe 開機吧!將隨身碟的檔案放入到c:\底下,重新開機就可以正常了。

以上。

如果還是不行,就去抓windows光碟裡的檔案。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