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厭的颱風天,所有的公家機關都停休,上班的除了娛樂業剩下的大部分都是餐飲業了,當然本人也就必須冒著風雨,賭上不會被吹走的可能,跨上機車並朝著怡客的方向前進,只不過我在這路途上,看見了一雙令人深省的眼神,居然是從一個乞丐身上找到.........

八德路接上基隆路,對機車騎士來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因為必須要待轉,如果下雨還會因為等待的時間長而讓雨衣有穿根沒穿一樣

但我根本沒注意天空上的雨水配合著狂風在我身上胡亂敲打,也不知道我的鞋子裝了多少的雨水

只看到從騎樓下有一位穿著又破又縐的黑色上衣、腳下踏著同樣破舊的皮鞋子,嘴裡刁了一根不知從哪裡撿來的半支煙的人。

他就這樣坐在沙袋上往大馬路看去,那時,他的眼睛彷彿是在黑暗中尋找獵物的狼一樣尖銳,又彷彿雪剛落地時一樣一塵不染。

好像是正在看著這世界的人在他面前演出的一場又一場的戲,跳脫出我們所熟悉的這環境、這社會。

如果再讓我見到他一次,就算他是乞丐,我也會過去幫他點煙,即使要我跑去便利商店買打火機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