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劇的內涵是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不是真正具有時代背景的意義
所以就要重劇本的內容。是否擁有特色
 
佈置─這場的佈置,他們用了很多的心血去做,很多機械式的移動道具,也因為如此,有些道具當另外一幕開始時
還必須擺在台上,剛開始我還沒習慣,但他們用演技漸漸吸引你的時候,就會覺得那佈置是被理所當然的呈現著的
也因為整個劇不是緩慢呈現,所以換幕的方式是快速且不會有明顯分幕
 
劇本─我不想給予編劇打擊,因為我根本也不會,可是至少所編出來的劇,不能不合乎邏輯才是吧?
劇中巴度因為殺害了X伯爵而獲得艾瑪的真心,但是
就常理來說,沒有人因為自己的男人殺了人是為了愛自己
而感動到的,太扯。如果你的男朋友告訴你他殺了人是因為他愛你
你會愛他嗎?(跑比較快吧!免得哪天自己也死於他手)
雖然最後證明X伯爵根本沒有被殺死,不過那也是最後的事,(硬要說是為了配合最後X伯爵並沒有死
所以他們兩個之前就必須先相愛,根本就是八杆子打不著)←都快氣到不知道自己在說啥了......
 
再來,最後的結局也顯得過於陳腔濫調「從此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句話感覺我好像在看格林童話
而且巴度並沒有做出對警方有所貢獻的事情,最後警長卻要求希望巴度能回警界工作
之間的動機近幾乎等於零,這是劇本被轉的很硬的地方
 
演出─我喜歡這劇,有好幾個地方會用阻街女郎以及媒客去當口白者的角度,用舞蹈及鮮明的對白表演出
(有點像"如果,愛"裡面的舞群在唱"愛,沒有,恨,沒有"那段)
對白我是喜歡的,因為它有如詩般令人感受,去思考
在舞蹈方面,有點像是要創造出紅磨坊的感覺,雖然排場不是那麼大
但我覺得既然要有法國式舞動,就應該要顯出其媚惑、力道和屬於法國本有的特質在
 
劇裡,大鬍子什麼都會,讓人傻眼,曾經是教授、上校、律師、導演、產科大夫.......
哪有人只活60歲卻什麼都精通的啊!但這是笑點之一。
而為什麼說他是撐住戲的重要人物?他的聰明、他的計謀、他的能力、他能夠看破
並且不時點醒巴度、幫助巴度解困、製造笑點,即便是劇本如此安排
真正演出靠的如果不是演員的精深,我想大鬍子的魅力也不會那麼大吧!
 
巴度,用他的搞笑手法,去創造一個正直又憨厚的警察,為了得到艾瑪全心全意的愛
甚至扮演X伯爵欺騙艾瑪,搞到自己後來精神分裂和X伯爵打架(自己掐自己)
但演出的能力稍顯淺薄,也許可以多琢磨一下角色的內心
 
艾瑪,是女主角,要突顯的阻街女郎那種在塵世打滾已久,對那種環境下造就了艾瑪的人格
最後卻被一個溫吞的巴度感動,以致變成脫離花街和巴度一起搬回鄉下的女孩
但是因為她彷彿不是那麼深刻的讓我去注意到(還是因為全身都是綠色系),反而不知道優缺點
 
可能還有一些想法在腦,但大概就是這樣,如果跟喜劇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背景、有內容的戲
                 (謝謝妳,這戲,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