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後我好像沒有把故事寫完?
因為這故事最後就演到這,我想沒有結局的結局,讓觀眾自己去加筆
也許是件好事吧!畢竟安琪拉也不是喜歡阿宅的,總不能最後突然變成喜歡吧!
應該說是,阿宅總有一天會找尋到真正喜歡的那個人
 
我發現,我好喜歡音樂劇,跟以往看劇時,本質上就不一樣
如果要是我能懂義大利文或法文,音樂劇我就能看的很開心了
(我指的是看國外的)
造型上,做的很棒,尤其是在相親那段,母親幫她從六個不同的地方找來的女性
不只從造型上突顯那個地區的特點,連表演方式、參雜的方言都有所不同。這段獲得觀眾很大的掌聲。
 
再來是因為第一次看音樂劇,一切都是將音樂與動作緊緊相扣,讓人印象深刻
作曲與作詞,很棒,每一首歌。最令我難忘的是在八爪與禹伊爭吵關於兩人對愛情的觀點時
那段不只是用唱的方式表達,最後還連接上了"卡門"的樂曲。
舞台,是比較簡潔的,但本身的表演方式就可彌補其不足
再說,既然是音樂劇,動的部份本就多,如果舞台上道具太多,不就反而成反效果了。 
 
台詞的表演方面,有一段用穿插表達的方式呈現,卻清楚且兩不相礙
這在之前我在北藝大去看他們舞台劇就有這個問題
我相信演出的同學們要多注意這樣的問題,一些缺點就可以改進不少。
 
演員方面
男主角阿宅─會否是因為比較沒有舞台劇的經驗,表現有點生疏,不過在表現宅男對於愛情的渴望上面,是OK的。男性歌聲裡最好的。
八爪─超動態的一個人,在搞笑與模仿上面,是觀眾的笑果,因為他,全場是笑的東倒西歪(他的戲份,讓我覺得他才是這部的的主角)
在表演上也毫不生澀,我給他的評價是最高的。
禹伊─在劇裡是活潑好動型的女性,又有被阿宅稱為俠女的風範。有沒有160?不知道,不過我覺得她比安琪拉可愛 ^^
演技OK!她應該是女性裡面歌聲最棒的。
宅爸─不知道,他的戲份算是比較少的,歌聲方面算是男低音了吧!
宅媽(跟宅爸沒有關係)─扮演一個很誇張的母親角色,處處的幫阿宅打理東打理西的演技,如果我是阿宅,也應該會受不了吧!
安琪拉─展現的高貴氣質,我喜歡她那身服裝。演出方面是OK的。
宅男團─與阿宅同在網路上聊天四其他四位宅男,在與阿宅對談時演出、擔任和聲部分
辣女團─與宅男團的配置是差不多的性質,只不過換成擔任女生方面的。兩個舞團表演的都很棒。
那六個相親的女孩─我想是因為不同的條件,不一樣的演出方式連續在觀眾的眼中替換(我說過,因為他們各自用服飾、歌曲唱腔,與呈現的方式不同),
讓集體的表現,有很大的加分效果。這個部份我想是觀眾都很喜歡的。因為鼓掌的很大聲。
 
 
這次的欣賞,真的收穫良多,假使下回還有以音樂劇方式演出的節目,我一定會盡力參加
PS.謝謝副院長給我這張票讓我欣賞這麼棒的演出,雖然根本不可能會看見我的MSN
     但感恩的心是不能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