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是因為剛好今天在診所遇到的問題

花了我一些時間解決,也許當各位網友遇到一樣的問題

打算用那101招解決之前(重灌),可以先試試看能否自己解決。


會用電腦的朋友都應該會使用的指令為"PING"(至少裝懂的人也會用)

這東西會幫你了解及解決很多問題。

但當你今天要知道你的網路有沒有辦法連到指定的位置,通常會出現三種回應

1.request time out (你想問的IP不想理你)

2.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你想問的IP根本問不到)

3.回覆自 127.0.0.1: 位元組=32 time<1ms TTL=128(恭喜你,他甩你了)


但當以上三種都不對,反而跑出第四種時勒!

這第四種的回應叫做 "Bad option specified"

1.jpg 


其實這時候你的網路都還正常,可以瀏覽網頁,但當你要利用IP去連結到遠端的電腦時就會出現問題了

例如:MYSQL就是個需要利用IP連結到遠端資料庫的模式。


所以解決方式為:

1.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 

4.jpg 


2.順著以下位置找到此檔案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你會找到DefaultTTL檔案,並且將運算法調成十進位,數值資料改為:128
3.jpg 


3.調整完以後按確定退出,重新再PING一次,你就會發現你的功能恢復了正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網路上已經提供了很多解決方法,只要按照關鍵字去搜尋都可以找到解答。

但為什麼我還要PO這解決方式?


為了要寫這一篇,晚上回到飯店時我還特地用模擬器操作,卻發現在模擬器上的XP並沒有DefaultTTL這選項

5.jpg 

我以為該不會是SP2和SP3的版本不對,所以還沒有加入這段設定

所以索性又新裝了一台XPP_SP3的模擬器,卻還是發現一樣的東西

關於這,網路上也有人回應:

1.有人回覆可能是因為防毒或防火牆的設定跑掉

2.安裝了超級兔子魔法軟件(辨認系統狀態的程式)


後來我自己在新的模擬器上面建立了這組機碼值,發現他是可以被執行且確實的出現了這數字

倒數第二張圖片就是我自己增加機碼值的測試,且確實的回應了"Bad option specified"(第一張)

不過既然這段是你手動寫上去的,當然也就可以手動移除掉,就根本連改都不用改。


所以我寫這篇的原因在於,如果不是因為新裝的程式去寫入這段機碼值、也不是使用了XP優化軟體

那就是你的電腦可能中毒了,雖然你修好了這段,但我不能保證你移除了以後,是否還會產生這段數值。

那你還是只能走那第101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