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婆大人踴躍的讓他的舊NB撒手人寰於汽車底下

我們才看得到新NB的誕生,不過誕生歸誕生,本人還是要基於科學的角度

好好的來瞧一瞧這台NB所帶來的效能。(操給他死....)


但在寫開箱文之前,先看看關於edge 11的廣告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yWmvspOCA


看完以後,可以正式開始寫開箱文了

首先,來看外觀吧!


可歌可泣的外箱,但廣告是騙人的,裡面沒有附NB的內袋,也沒有附包包(其實也沒說會附,但就是氣啦!)

DSCN0717.JPG 


噹噹,這就是edge 11的外觀啦!
DSCN0718.JPG


鍵盤及螢幕,由於機器內外殼都是採用霧面的方式處理,所以比較不用擔心刮傷的問題,
DSCN0719.JPG 


傳說中的小紅點,不過除了這一點,與舊IBM其他的系列外型倒是大大的改觀了,沒有了以前的陽剛。
DSCN0720.JPG 


右邊的插孔有兩個USB,和一個四合一讀卡機(不太清楚要讀啥!)
DSCN0721.JPG 


左邊由左自右分別為HDMI、USB、網路孔和音源孔,螢幕的厚度約為7mm,還滿薄的。
DSCN0723.JPG


電源孔和VGA孔
DSCN0724.JPG
 


主機加電池還真的很輕,只有1520g(感謝老爸贊助磅秤),除了去掉光碟機之外,12吋的簡約外型也是變輕的關鍵。
DSCN0733.JPG


變壓器本身也只有380g,
DSCN0735.JPG
 



外觀看完,當然接下來就是要看性能了,但這台本身不是為了跑3D用的,所以3D效能不會在此做測試。

1.先從規格開始看起:

CPU: i3 U380 1.33GHz 處理器

記憶體:4G DDR3 1333 時脈

硬碟: 320G 5400轉

作業系統: Win 7 Pro 

價格: 23000 含稅(付現)

其實看到IBM的產線,搭配Pro系統還有這種價格,其實還覺得滿超值的。

1.jpg


效能還算好,但因為是雙核心四線程,主軸是擺在文書處理上的話,可以同時開啟好幾份文書報告。
2.jpg


溫度測試,這是還未開啟Prime95前的溫度,大約在44度左右。
3.jpg


開全速衝CPU時,溫度最高到66度就不會再上去了,散熱還算是不錯。
4.jpg



連續測試讀取硬碟時的速度,這段就有點差強人意了,剛開始還好

讀到最後居然越來越低,降到0.2M我就傻眼了= =|||。(最後平均值也讀不出來了...)
5.jpg 



其實如果真的站在工程師及文書作業上的角度來看,這台的外觀真的很漂亮,也算實用

那時在現場加一支2G的記憶體,翻開背殼時,居然是一體成形的薄板,跟雙A的東一塊西一塊版子比起,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