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應朋友邀請,請本人幫忙開規格,組了一台電腦

本人會免費幫他做這一單,基於一樣東西,就是OCZ VERTEX 2

但除了這個因素外,這一次組的電腦跟以往出給客戶的條件也不大相同

所以就在規格上一次跟各位說明:


CPU:      i5 760 (Intel 四核四線程)

主機板:   P7P55-E  (ASUS)

記憶體:   4G-DDR3 1333 x2 (Transcend)

顯示卡:   9500 GT DDR2 1G

POWER:be quiet POWER 4 350W


本人會用這次的測機,分為幾個小開箱文來寫

先從這次的主角開始測起

OCZ VERTEX 2 40G
DSCN1734.JPG  

當官網寫出2代的MLC快取技術可達寫入:275MB/s 讀取:285MB/s

已經是不可置信的,這幾乎已經逼近,甚至一舉打破MLC無法超越SLC傳輸速度的迷思

廢話不說,直接進入測試吧!

先用HDtune來做測試:

1.讀取(標準測試)  均值:145MB/s
OCZ_SSD40G_讀取.jpg  

2.寫入(標準測試)  均值:130MB/s
OCZ_SSD40G_寫入.jpg 

當我發現好幾次測試都不盡滿意時,上了官網去查一下這數據到底怎麼出來的

當中洋洋灑灑寫了這段:※原廠公佈的最高讀寫速度, 是以X58 + AHCI模式 + Windows 7 + Intel Martix驅動 + ATTO軟體測試結果。

原來他是用了另外一個硬碟測試軟體來測得數據,而且搭配了i7及X58主機板晶片組(唉!有錢就有速度啊!)


後來索性也改換成使用ATTO來測試,果然數據有了明顯的變化:

1.ATTO 讀寫測試 平均值果然都在260MB/s以上(看不懂的看紅圈就好,去掉後面3位數就是MB)

ATTO_1.jpg  

重新用HDtune對OCZ做檔案效能測試:(原來官網是用傳輸固定大小檔案做為標準值)
檔案效能測試_HD.jpg  

官網是有灌水的嫌疑啦!畢竟他不是用隨機讀寫的方式測得,但速度的確是很令人驚艷

除了打破了MLC的速度問題,也大大的降低了產品的成本,所以售價也相對變得親民

並且因為硬碟是2.5吋,還特地幫桌機的使用者額外加了一個3.5吋的底座,加上三年保固

拿來當成開機碟真的可以說是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