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起於FACEBOOK的活動邀請

一個親戚所開啟的活動,要進入一個網頁

(請不要開啟這類網頁See who views your profile @ x.co/Wl6P?1261041)

目的是告訴你從你使用FB到現在,總共有多少人看過你的檔案

網頁做得很簡單,全部都是用英文,雖然勾起了我的防衛心

但我最後也跟著網頁步驟,才知道鑄下大錯。

雖然並不是病毒檔,卻在告訴你瀏覽次數的同時,也同時將這類廣告訊息發給你的朋友

並且建立活動邀請你所有的朋友。

這下我知道原來那位親戚也發生一樣的問題,先不管他的處理方式,

當下我立馬將廣告所建立起來的活動取消,

並且一封封的回覆簡訊去道歉,告知不要點選這些活動與頁面。

救災的同時,就看到悲劇發生,朋友裡果然有人跟我做一樣的事情,卻是被我所害。

 

這件事我後悔許久,因自己的不察而讓朋友陷於同地

卻也讓自己醒悟到兩件事,

第一,當朋友照著你所推薦,甚麼保險可以買、甚麼股票可以買,是因為朋友認信任你及你的專業

那麼你是否作足了功課,真正的瞭解了你所推薦的物品

在推薦之前,你是否已經作好了要背負所有人的期望的決定

放大到整個企業當中,你是否在做好每一個決策之前,都做好了要背負所有員工及股民的期待向前走。

 

第二,當你發現你所走的道路不對時,你將帶一群信任你的人陷入泥沼,

你有勇氣轉身去將他們一個一個拉出來嗎?有勇氣一個一個對他們道歉並盡力彌補嗎?

也許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當下說:會

但至少我知道,那位親戚在面對這樣小的事情發生時,是沒有做任何反應的(當然也許他覺得沒甚麼,就沒甚麼差了)

如果這類的事情,在你身邊發生時選擇逃避,那請重新思考信任的重要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