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6291猛烈拆機一文後,各位可以知道本人把一堆可以用的東西拆了下來

目前的NB注重輕量及省電,光碟機就這樣開始消失。

有鑑於大家對於換新NB的衝動,卻又要額外花錢購買一台外接式光碟機煩心。(有錢人例外)

這篇RAY大人教大家如何把你手中NB的光碟機拆出來變成USB外掛。


首先,先把你的光碟機拆出來(本人不負責教拆機,每一台拆法都不同,請自行研究。)
DSCN0741.jpg  


每台NB都會因為設計不同而在光碟機外面加上一些零件,請自己判斷拆掉(紅色部分),綠色的那是每一台光碟都有的排阜
一般會分為IDE及SATA,這台光碟機就是IDE的。
DSCN0744.JPG 


這是去買的材料,其實改成外接式光碟機是很簡單的,但在北市和北縣購買材料的價格卻是兩極化。
像本人是直接到三重的賣家去購買,在現場直接測試,可以使用就買回來改。購買的材料地址會在最後寫出。
左邊那一條是USB的傳輸線也能直接供電。但如果你的筆電比較舊款,無法供應5V的電壓,就要再加上右邊的電源線一起使用。
DSCN0745.JPG 


這就是外接盒上面的排阜,與光碟機要對接。
DSCN0746.JPG 


合體以後就會長成這樣。
DSCN0747.JPG 


如果是一步一步做到這邊的捧油們,恭喜你
因為這一張圖在告訴你,要先將舊的光碟面板拆下(如果不想拆也行啦!)
所以請先將剛剛和體的背板插阜拔起來,把這動作完成後在繼續下去。
 DSCN0743.JPG 


拆掉面板後的樣子
DSCN0748.JPG 


更換新的面板後樣子,請注意:如果版子不合請自己裁切黏貼,畢竟不可能符合每一台光碟機
不過本人運氣不錯,換上去的面板很合。
DSCN0751.JPG 


再將上下兩塊外殼合上去。
DSCN0752.JPG 


合上去請記得螺絲要鎖啊!
DSCN0754.JPG 


組裝完成後,測試連結到電腦上面,抓到光碟機的位置。這台機器就可以開始用啦!
CD.jpg 


此次材料購買的買家位置在三重,露天名字叫"3C當舖科技館"

電話是: 0917-845386

地址直接跟店家詢問比較好

跟他說你要買光碟機外接盒,告知他你是IDE或SATA的介面。

 

祝各位改機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