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三日......

記得是從早上凌晨六點多的班機,目的地是到離哈爾濱西南方250公里的齊齊哈爾市

這次的旅行是跟父親一起出發去跟親友見面,距離上一次他偷偷瞞著母親回來(當然回來就被臭罵)又過了十幾年

從桃園到香港,又轉機到北京,到了齊齊哈爾市的機場已經是晚上11點多。

雖然從飛機上往下俯瞰,燈火通明的樣子讓我感覺"城市還滿大的,這次旅行應該不會難到哪去吧!"但怎知飛機降落的是在郊區,機場簡單的落魄。

與司機對話中「到富哈爾基區要多少錢(以後簡稱富區)」以下對話省略..........

從郊區沿著小路不斷前進,路上連個燈都沒有,正當猛然想起總會有台商或外地來的莫名其妙就會失蹤的死亡或被搶劫時

司機突然轉頭對我們說要到路邊上個廁所,心裡一揪,包包拉在手上更緊

一道燈光又從背後的窗戶照射進來,看見另一台車的身影緩緩靠近,心裡暗暗想著"該不會是中了套吧!"

想著想著,司機走了進來,繼續開著車,這三十秒讓我感覺有半個小時那麼久......

後來發現司機人還滿好的,一直陪著我們找地址

我們到了凌晨兩點,沿路問了很多行人(甚至連當地人都不知道信上面的住址在哪),直到看見了25號的標誌,才由司機領著我們上樓去

      剛開始看見親戚們那種不相信要隔了十幾年才能見到的人,居然就出現在眼前,我大哥的太太眼淚都掉下來了(我大哥和我都是同一輩的人,但是他的年齡卻比我爸小了8歲,真可怕。)關於輩分我以後會再詳加解釋

        在這邊我見到了我大哥、我大哥的兒子(年紀也比我大,他兒子要叫我叔叔哦!爽的勒!)和他太太,還有大哥的姐姐、大姐的兒子,兒子下面還有女兒(要叫我四爺爺,哇勒!有點糙老),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人,搞不懂,總之我輩分還算高  ^. ^樂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